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
夏季冰品戰國時代再現!這次的大戰是....抹茶vs巧克力?

It's all in the wrist
 (我舔~~~~~~~~~~~~~!!! Photo by Sander Spolspoel)

恩~沒錯~!本次要談的就是近期的冰品大戰!
要說這篇的開始也是從朋友間一張又一張的抹茶冰淇淋照開始的

大家如果還記得的話,從前陣子全家帶起冰淇淋熱潮後
兩間便利超商的爭戰就從未停歇,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帶吹起了這場戰爭的號角後
接著草莓季,兩間超商不約而同的推出大量的草莓商品
雖然上次的草莓冰淇淋7-11似乎沒跟進,而全家的草莓冰淇淋又被不少人說不夠自然...
但今年夏天,看得出來再次拔得頭籌的全家推出了最能代表日本飲食文化之一的『抹茶』
而小七也在五月推出比利時巧克力冰淇淋應戰!



但我覺得...其實巧克力冰淇淋有點老梗,說起來是很常見的冰品口味
而目前尚未聽到很好吃的風聲出來,不過抹茶的似乎風評不差!

不過讓我更在意的點是,看起來兩個活動時間相近
且其實7-11早在4/28時就已經有一個牛奶冰淇淋第二件六折的活動(小七慣用伎倆啊!)
而讓我先知道冰品活動的反而是全家的抹茶冰淇淋呢?

原來~原來一切的原因都出在以下的活動:


看得出來這次全家再次使用打卡活動來進行小型的病毒行銷
而實際效用如何呢?至少我FB動態上出現了好多次的抹茶冰淇淋照
比照小七的巧克力冰淇淋.....我到目前為止只看過一張(還是說我的朋友群比較喜歡全家?)

不過小七不是省油的料啊...(而且我低估女孩兒們愛吃巧克力的少女心)


讓我小看的巧克力冰淇淋竟然在三天內賣了10萬隻!
並且將要推出25元的優惠價格,我想他們應該是有種輸人不輸陣的決心吧!
(畢竟前幾波行銷活動全家真的做得很成功)

總之無論如何,若喜愛冰品的消費者
剛好也可趁這機會多多品嘗嘍!

想要定期接收『行銷觀察手冊』文章嗎?
快來到粉絲團按讚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